新華網 > > 正文

英國將修建一座花園紀念戴安娜王妃去世20周年

2016年03月22日 10:56:51 來源: 中新網

英國將修建一座花園紀念戴安娜王妃去世20周年

  1997年2月22日,巴基斯坦拉合爾,戴安娜王妃在肖卡特哈姆紀念癌症醫院抱著一個患有癌症的孩子。

  英國肯辛頓宮21日宣布,將在倫敦修建一座花園,以此紀念戴安娜王妃去世20周年。這將是倫敦的第四個戴安娜王妃紀念地。

  戴安娜是英國王儲查爾斯的前妻,1997年在巴黎的一場車禍中遇難。戴安娜生前以其出眾的美貌、優雅的氣質和親民的作風,深受英國人愛戴,被稱為“英格蘭玫瑰”。她熱心公益的事跡廣受讚譽,她的悲劇性命運也深受同情。2002年,戴安娜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調查結果中名列“最偉大的100名英國人”第三位,高過英國歷史上的所有王室成員。

  肯辛頓宮發言人表示,這座紀念花園將在2017年8月31日(戴安娜去世20周年紀念日)之前竣工。目前,這一營建項目還處于早期規劃階段,正在招募相關工作人員。項目的進展情況會及時向戴安娜王妃的兩個兒子威廉王子和哈裏王子報告。

  哈裏王子最近接受媒體採訪時説,自己12歲時母親過世,這對他的人生造成重大影響。他每天都思念母親,希望母親在天國能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驕傲,並希望能傳承母親在世時的慈善工作,讓世人永遠都記得她。

  在此之前,倫敦已有三處戴安娜王妃的紀念地,分別是位于肯辛頓宮的戴安娜紀念廣場、位于海德公園的戴安娜紀念噴泉和位于聖詹姆斯宮的戴安娜紀念步行道。每一年的戴安娜去世紀念日,都會有許多人到這些紀念地獻花哀悼。(周兆軍)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8822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