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俄總統討論敘局勢 奧巴馬強調政治過渡重要性

2016年03月15日 09:04:1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美俄總統討論敘局勢奧巴馬強調政治過渡重要性

  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奧巴馬

  白宮當地時間14日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雙方討論了俄方宣布的從敘利亞開始撤出俄主要軍事力量的決定,奧巴馬強調敘利亞需實現政治過渡。

  白宮在聲明中説,奧巴馬與普京討論了停火協議的執行進展,以及全面執行停火協議所需的步驟。奧巴馬對停火以來暴力行為的減少表示歡迎,同時強調敘利亞政府繼續進行的進攻行動有破壞停火協議和聯合國主導政治進程的風險。他強調,敘利亞需要實現政治過渡來終止暴力。

  奧巴馬肯定了目前敘利亞人道主義援助工作取得的進展,但認為敘政府需做出更大努力,允許救援物資暢通運抵事先商定的地點。

  普京14日表示目前俄軍事力量的基本任務已經完成,決定自15日起從敘利亞開始撤出俄主要軍事力量,他希望該決定有助于敘問題的和平解決。

  據路透社援引匿名美國政府官員的話稱,俄羅斯沒有將撤出軍事力量的決定提前告知美方。

  2月,美國與俄羅斯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敘利亞衝突各方自2月27日起執行停火協議。美方近日指責敘政府軍實施的多起空襲違反停火協議,但認為總體而言協議得到了廣泛遵守。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實質性會談”已于當地時間14日啟動,與會的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説,希望各方能就結束敘危機達成一個清晰的路線圖。(記者 張蔚然)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800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