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外交部:美國新型核航空炸彈會降低核武器使用門檻

2016年03月11日 13:05:2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3月11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軍控司司長烏裏揚諾夫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美國裝備新型核航空炸彈B61會降低核武器使用門檻。

  俄羅斯《生意人報》11日刊登了對烏裏揚諾夫的採訪。烏裏揚諾夫表示,對新型核航空炸彈B61的分析證明,裝備這款武器可大大降低美國使用核武器門檻。美方多次表態稱新型B61核彈具有更高精度但不具有巨大殺傷力,而俄方認為,這款新型核航空炸彈實際已由遏制武器發展為野戰武器,美方表態值得懷疑。

  烏裏揚諾夫説,近年來美國對戰略遏制武器進行現代化改造的規模史無前例。事實上,美國正不斷更新其“三位一體”核打擊力量,且正在研制新型戰略轟炸機、新型潛艇、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等核武器載體。美國主張無核世界,而實際情況卻正好相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83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