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建議孕婦別去裏約看奧運 法確認本土首例性傳播寨卡

2016年02月29日 14:43:5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西班牙《國家報》網站2月27日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針對計劃前往巴西參加奧運會的公民發出一係列建議,其中重要的一條是建議孕婦不要前往巴西以及所有受寨卡病毒影響的地區。

    疾控中心在建議中指出,“由于寨卡病毒的爆發,疾控中心建議孕婦不要前往8月份在裏約舉行的奧運會以及此後一個月在同一城市舉行的殘奧會”。

    對于那些無法改變行程的孕婦,疾控中心建議她們臨行前咨詢醫生,嚴格遵守醫囑,盡可能避免蚊蟲叮咬,這是防止感染寨卡病毒的主要方法。

    由于通過性行為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例在增多,疾控中心還建議前往裏約等寨卡病毒流行地區的男子採取預防措施或者避免與懷孕伴侶發生性行為。

    此外疾控中心還通報説,已有9名美國孕婦因為在懷孕期間前往感染地區而感染寨卡病毒。

    【路透社巴黎2月27日電】法國醫療部門的一名高官周六表示,法國檢測到首例性傳播的寨卡病例,受感染女子的伴侶曾前往寨卡病毒疫情中心巴西旅行。

    法國公共衛生監測研究所所長弗朗索瓦·布爾迪永稱,這名受感染的女子是法國“首個在國內感染的確診病例”。

    “這名女子沒有外出旅行。她的伴侶從巴西回來,因此對她進行了檢測”,布爾迪永在接受採訪時説,並補充説兩名被感染者身體狀況都良好。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762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