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巴西鐵娘子”開通微博 邀中國網友看奧運

2016年02月27日 07:16:17 來源: 北京晨報

  羅塞夫成首位開通微博女性國家元首 邀中國網友看奧運

  “中國的朋友們,你們好! 非常高興能夠在微博與大家交流。希望在2016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與你們相見。”昨天,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開通新浪微博賬號,並發布視頻,邀請中國網友去巴西觀看奧運會。她不僅成為微博上的又一位國家元首,同時也是第一位開通微博的女性國家元首。

  據巴西總統府社會關係部官員介紹説,羅塞夫總統開通微博旨在與中國人民交朋友,並宣傳和介紹將于今年8月至9月在裏約熱內盧舉辦的奧運會和殘奧會。

  “如同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一樣,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對巴西有著重要意義。在巴西,我們懷著極大的責任感和自豪感面對這一挑戰。在場內,在場外,我們夜以繼日地工作,來保證奧運會的順利舉辦。”昨天淩晨4點43分,羅塞夫在第一條微博視頻裏發起邀約,邀請中國網友和全世界的體育愛好者一起,參加在裏約熱內盧舉辦的奧運會和殘奧會。

  有著“巴西鐵娘子”之稱的羅塞夫很善于利用社交網絡與民眾溝通。她在推特、Facebook、Vine和Instagram上均設有賬號,經常就一些重大問題發表看法並與用戶討論,因而也成了社交網絡的“巨無霸”,各賬號的粉絲量分別達到了440萬、260萬、180萬和17.9萬。

  隨著社交網絡的不斷普及,各國政要們也紛紛開始使用各類社交媒體與網民交流,而其中許多人都選擇了微博來開展“微博外交”。除了羅塞夫之外,印度總理莫迪、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以及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法國前總理讓-皮埃爾·拉法蘭、以色列前總統西蒙·佩雷斯等都開通了微博賬號。此外,近200位各國政要、政府和外交界人士、國際組織負責人開通微博,入駐微博的國際組織超過400個。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8756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