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裏約公布奧運首批火炬手和傳遞路線 途經329座城市

2016年02月26日 09:46: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裏約公布奧運首批火炬手和傳遞路線途經329座城市

巴西小學生在儀式上手舉印有火炬傳遞城市名稱的牌子。

中新網2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2016年裏約奧運會組委會24日公布了火炬傳遞所經過城市的完整名單和第一批火炬手的名字,火炬手中包括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的女球手瑪利亞·布埃諾、兩屆奧運會排球冠軍法比亞娜等著名運動員。

據報道,第一批公布的火炬手均為巴西人,其中有普通民眾,也有一些著名運動員。巴西前體操運動員拉伊斯·索薩將在聖保羅站參加火炬傳遞,她説:“我訓練和比賽時候從來都沒有近距離看到過火炬,這次火炬接力讓我圓了這個夢,我估計自己當天會非常緊張。”

據悉,奧運聖火將于4月21日在希臘奧林匹亞點燃,之後前往瑞士洛桑國際奧會總部,5月3日聖火由飛機運抵巴西首都巴西利亞,開始在巴西國內傳遞,將途經329座城市,8月4日抵達裏約熱內盧。

8月5日,聖火進入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並點燃裏約奧運的主火炬。總共將有1.2萬名火炬手參加傳遞。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754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