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敘利亞反對派宣布接受停火協議

2016年02月25日 11:28:45 來源: 新華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25日報道,總部設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敘利亞反對派高級談判委員會24日宣布,接受美國和俄羅斯日前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達成的協議,停火時間為2個星期。

    阿拉比亞電視臺同一天援引該委員會的聲明報道説,敘利亞反對派認為,為期2個星期的停火有助于反對派觀察敘利亞政府對停火協議的執行情況。

    敘利亞外交部23日發表聲明,宣布敘利亞政府接受停火協議,但敘利亞政府軍不會停止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卡伊達組織在敘利亞分支“支援陣線”的軍事行動。

    聲明説,為保證停火協議如期成功實施,敘方將與俄方就確定協議包括哪些地區和武裝組織進行協調。

    美國與俄羅斯22日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達成協議,停火協議將從27日開始執行。

    根據美俄聯合聲明,敘利亞衝突各方應于敘利亞當地時間26日零時前向俄羅斯或美國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751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