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王毅同美國國務卿克裏會談

2016年02月25日 07:56:49 來源: 人民日報

  正在美國進行正式訪問的外交部長王毅23日在華盛頓同美國國務卿克裏舉行會談。

  王毅説,今年是落實習近平主席訪美成果的重要一年。雙方要按照兩國元首的共識,繼續拓展雙方在更廣泛領域合作。中方支援美方3月底4月初在華盛頓主辦第四屆核安全峰會,歡迎奧巴馬總統9月赴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

  王毅指出,亞太是中美兩國利益交融最多的地區。我們雙方對亞太和平、穩定與發展負有重要共同責任,應加強互信,深化合作,推進中美在亞太事務中開展良性互動。

  王毅闡述了中方在臺灣問題、南海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同時也表明瞭中方反對美方有意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的嚴正態度。

  克裏表示,美中關係十分重要,美方期待習近平主席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支援中方舉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美中在伊朗核、氣候變化等問題上成功合作在全球産生了積極影響。美方讚同加快美中雙邊投資協定談判,願意加強同中方各領域合作,發展更加富有成效的美中雙邊關係。美方希進一步深化雙方在氣候變化等全球性問題上合作,願同中方在亞太開展良性互動,不希望南海問題成為美中兩國間問題。美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反對“臺獨”。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核、伊朗核、敘利亞等國際地區問題交換了看法。(記者章念生、高石)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749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