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際新聞早報:敘利亞反對派宣布接受停火協議

2016年02月25日 08:12:2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 國際新聞早報:

  ——敘利亞反對派宣布接受停火協議 停火時間為兩周

  總部設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敘利亞反對派高級談判委員會24日宣布,接受美國和俄羅斯日前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達成的協議,停火時間為兩周。敘利亞反對派認為,兩周的停火有助于反對派觀察敘利亞政府對停火協議的執行情況。美俄兩國22日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達成協議,停火協議將從27日開始執行。

  ——烏克蘭衝突雙方就恢復交換俘虜達成協議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俄羅斯)會談24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結束,烏克蘭衝突雙方就恢復交換俘虜達成協議。烏克蘭當局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商定,將于26日交換8名俘虜,雙方各4人。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下次會談將于3月2日在明斯克舉行。

  ——希臘總理呼吁合作應對難民危機

  希臘總理府24日發表聲明説,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當天表示,歐洲一些國家的單邊行為無助于解決難民危機,應對這一國際問題需要歐洲國家和國際社會緊密合作。據聯合國難民署和國際移民組織統計,今年以來,已有約10萬名難民和移民通過希臘登陸歐洲。

  ——安理會再次延長對威脅葉門和平穩定者制裁措施

  聯合國安理會24日通過決議,決定對威脅葉門和平、安全和穩定,阻礙葉門政治過渡順利完成的個人和實體延長制裁措施至2017年2月26日。有關制裁措施包括資金凍結、旅行禁令、武器禁運等,制裁對象為相關制裁委員會指認的有威脅葉門和平、安全和穩定行為或支援這些行為的個人或實體。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14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