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傑布·布希宣布退選

2016年02月21日 14:28:15 來源: 新華社

  這是2015年6月15日,傑布·布希在美國邁阿密宣布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資料照片。 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新華社華盛頓2月20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前佛羅裏達州州長傑布·布希20日宣布,因在已舉行的三場黨內預選中表現不佳,決定退出2016年美國總統競選。

  20日晚,傑布·布希在南卡羅來納州的一個集會上告訴支援者説,艾奧瓦州、新罕布希爾州以及南卡羅來納州選民通過三場預選表達了自己的意願,自己尊重選民的決定,因此正式退出此次競選。

  目前,傑布·布希尚未表示自己支援哪一位共和黨總統競選人。

  在20日舉行的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預選中,根據99%的計票結果,地産大亨唐納德·特朗普以32.5%的支援率繼新罕布希爾州預選後再次以明顯優勢獲勝,佛羅裏達州聯邦參議員馬爾科·魯比奧和得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特德·克魯茲分別以22.5%和22.3%的支援率位居第二和第三,而傑布·布希只獲得7.8%的支援率,排名第四。

  在此前舉行的有“風向標”之稱的艾奧瓦州預選和新罕布希爾州預選中,傑布·布希也表現不佳,分別只獲得第六名和第四名的成績,他將退選的傳言一度甚囂塵上,但均遭到其團隊否認。

  傑布·布希來自政治世家,是前總統喬治·H·W·布希(即老布希)的次子、前總統喬治·W·布希(即小布希)的弟弟。去年宣布正式參選後,曾一度被視為共和黨競選隊伍中的“領頭羊”。但是,傑布·布希在宣布參選後不久就遭遇了其外交政策是否會受其家族政治影響的質疑,並不得不多次為他哥哥發動的伊拉克戰爭做辯護。此外,本輪大選年中普遍存在的“反政客”思潮也在很大程度上導致家族政治背景顯赫的傑布·布希支援率始終走低。

  與此同時,民主黨當天在內華達州舉行了黨內第三輪預選。根據90%的計票結果顯示,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獲得52.6%的支援,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獲得47.4%的支援。目前,桑德斯已正式宣布在本輪預選中敗北。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10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