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對安理會未通過俄方提出的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表示遺憾

2016年02月20日 22:29:1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2月20日電(記者胡曉光)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0日表示,俄對聯合國安理會未通過俄方提出的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表示遺憾。

  佩斯科夫對俄媒體説,俄在保證地區國家穩定、打擊恐怖主義和保持領土完整方面,將繼續奉行始終如一的、透明的和明白易懂的方針。

  聯合國安理會19日就敘利亞問題舉行緊急閉門磋商,討論俄起草的關于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但與會各方未達成共識。安理會計劃22日繼續就此進行磋商。

  俄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弗拉基米爾·薩弗龍科夫説,俄向安理會成員散發的決議草案呼吁尊重敘利亞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放棄任何從陸地進攻敘利亞、可能破壞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的計劃。俄歡迎安理會各方就這一草案提出建議。

  據塔斯社報道,安理會閉門磋商持續了一個多小時。英國、美國和法國對俄方倡議反應“極為負面”,包括烏克蘭在內的安理會三個非常任理事國也反對通過俄方提出的決議草案。

  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克林採維奇認為,安理會對俄提交的決議草案未能達成一致,可能給和平解決敘利亞危機談判造成嚴重困難。美英法的立場實際是在支援土耳其的侵略行動,把敘利亞局勢逼入死胡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10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