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奧巴馬與埃爾多安就敘利亞局勢通電話

2016年02月20日 12:52:1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2月19日電(記者關建武 周而捷)美國白宮19日説,總統奧巴馬當天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局勢和兩國在敘利亞的反恐合作。

  白宮在一則新聞公告中説,奧巴馬對敘利亞西北部近來的局勢發展表示關切。他敦促土耳其與敘利亞北部的反對派立即停止激化緊張氣氛的行動。

  奧巴馬説,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不應趁機繼續在敘北部擴大控制區。他同時敦促土耳其保持克制,停止炮擊這一地區。

  奧巴馬還對土耳其境內近期發生的炸彈襲擊事件向埃爾多安表示慰問。

  另外,奧巴馬還在電話中與埃爾多安就兩國在敘利亞聯合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交換了意見。

  本月17日,土耳其安卡拉市中心紅新月廣場附近發生汽車炸彈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8人死亡、61人受傷。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18日表示,調查表明安卡拉爆炸襲擊的實施者是一名與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有直接聯繫的敘利亞人。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10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