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匈牙利外長説匈將與伊朗繼續發展核合作

2016年02月19日 22:37: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達佩斯2月19日電  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部長西亞爾托19日與來訪的伊朗副總統兼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會談後對媒體説,匈牙利將與伊朗繼續發展核合作。

  西亞爾托説,兩國將繼續並擴大培訓伊朗核專家,支援歐盟為伊朗的核教育與培訓提供幫助,並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開展科研合作。他還説,雙方將就匈牙利企業如何參與伊朗油氣資源的開採問題進行談判。

  西亞爾托説,伊朗與國際社會的談判成果極大改善了全球安全局勢,伊核談判達成的協議對歐洲也很重要。他説,伊朗所處的地區充滿衝突,國際社會與伊朗進行“基于常識的正常合作”非常重要。

  薩利希説,雙方就科技和工業合作的可能性進行了談判,期待一兩個月之內兩國成立經濟混委會。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1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