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加坡舉行粧藝大遊行

2016年02月19日 21:39:1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2月19日專電(記者馬玉潔)一年一度的新加坡粧藝大遊行19日拉開帷幕。今年的主題為“智慧燈海,璀璨新加坡”,以紀念和傳承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及其他開國元勳所建立的核心價值觀,祝福新加坡的未來更加璀璨。

  新加坡粧藝大遊行是在李光耀的倡議下于1973年開始舉辦的,今年的大遊行表演為期兩天。“粧藝”源自福建方言的一個詞語,意為服飾和裝扮的藝術。

  當晚表演分為五部分,共有50個來自海內外的表演隊伍參加,表演人數多達8000人,其中年齡最小的僅4歲,最年長的75歲。今年參演的海外團體來自中國、日本、韓國、印度尼西亞和俄羅斯等10個國家和地區。

  今年粧藝大遊行的亮點之一是來自中國陜西的“夜光飛龍”。這條“飛龍”長66米,直徑1.2米,重約35千克,由10人操縱表演。“飛龍”周身由上萬個LED燈珠裝飾,在夜空中熠熠飛舞,令觀眾嘖嘖稱奇。這也是這條“飛龍”的世界首演。

  今年的表演場地首次設置了空中舞臺。借助一輛50米高的起重機,由17名表演者組成的空中特技表演隊在20多米高的空中為觀眾獻上了空中擊鼓、空中呼啦圈等各種特技。

  在19日和20日兩天的表演中,預計將有5萬名觀眾進入主會場觀看,此外還將有10余萬人進入主會場附近的免費觀看區觀看表演。

  新加坡人民協會文化與藝術集群理事長藍銳勳表示,粧藝大遊行一直以來的宗旨就是與民同樂。“粧藝是新加坡人民的歡慶活動,它由我們的群眾表演,呈現在新加坡民眾面前。粧藝大遊行是新加坡人共同分享新加坡精神和我們多元種族團結的慶會。”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10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