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議員偽造國父語錄只為反對控槍

2016年02月10日 07:00:00 來源: 新華社

  美國華盛頓州一名共和黨議員上周向州議會提交一份法案,反對強化槍支管控。為了支援他的論點,這份4頁的法案中,有幾乎一頁援引美國多名開國元勳支援民眾持槍的語錄。但是專家發現,議員馬特·謝伊引用的6句國父語錄中,其中3句是子虛烏有。謝伊稱,喬治·華盛頓曾説:“武器的重要性僅次于憲法。它們代表美國人民的自由、力量和獨立的基石。”專家説,這句話未見于華盛頓的任何著作,他也沒有發表過任何相近言論。再比如,謝伊稱,托馬斯·傑斐遜説過:“鑄劍為犁者終將為沒有鑄劍為犁的人犁地。”這句話也被證實為虛構。據稱出自亞歷山大·漢密爾頓的一句話也被認定為不實。另外,剩余的引語也有問題,比如採取拼接手法。謝伊的發言人説,如果有必要,謝伊願意修改法案文本,以確保內容準確。(新華社微特稿)(惠曉霜)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曼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6128711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