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對韓美決定正式啟動商討美在韓部署“薩德”係統深表關切

2016年02月07日 19:44:2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就韓美決定正式啟動商討美在韓部署“薩德”係統答記者問時表示,中方對此深表關切,敦促有關國家慎重處理這一問題。

  有記者問:韓國國防部7日正式宣布,韓美雙方決定正式啟動商討在駐韓美軍基地部署“薩德”係統。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方對此深表關切。”華春瑩説,中方在反導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一國在謀求自身安全時,不能損害別國安全利益。有關國家如採取推進地區反導部署的舉動,將刺激半島局勢進一步緊張升級,不利于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也不利于各方妥善應對當前局勢。

  “我們敦促有關國家慎重處理這一問題。”華春瑩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8111801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