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朝鮮宣布成功發射“光明星4號”衛星

2016年02月07日 14:21:52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55421

  新華社平壤2月7日電(記者郭一娜 陸睿 朱龍川)據朝中社7日報道,朝鮮當天成功發射“光明星4號”地球觀測衛星。

  報道説,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6日簽署發射“光明星4號”衛星的親筆命令。

  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7日發表公告説,根據國家宇宙開發五年規劃2016年計劃,朝鮮當天將新研發的“光明星4號”衛星成功送入軌道。

  根據公告,當地時間7日上午9時(北京時間8時30分),運載火箭“光明星”號從平安北道鐵山郡的西海衛星發射場發射升空,于9時9分46秒將地球觀測衛星“光明星4號”準確送入軌道。該衛星以97.4度的軌道傾角,在近地點高度494.6公里、遠地點高度500公里的軌道上運作,運作周期為94分24秒。衛星搭載了地球觀測所需的觀測器材和通信器材。

  公告説,在民族最大節日2月16日“光明星節”(朝鮮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誕辰日)到來前夕成功發射衛星,是朝鮮宇宙科技工作者為金正恩同志、朝鮮勞動黨、朝鮮國家和人民獻上的最忠誠的禮物。公告表示,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今後將發射更多衛星。

  這是朝鮮第五次發射衛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就朝鮮發射衛星答記者問時説,朝方本應有和平利用太空的權利,但目前朝方這一權利受到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限制。中方對朝方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執意以彈道導彈技術實施發射表示遺憾。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01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