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哈薩克斯坦總統稱處理與俄土關係成為難題

2016年02月07日 03:01:2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阿拉木圖2月6日電(記者周良)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6日在首都阿斯塔納表示,俄羅斯和土耳其兩國都是哈薩克斯坦的重要盟友和合作夥伴,在俄土兩國關係緊張的背景下,如何處理與俄土兩國關係成為哈方面臨的一道難題。

  納扎爾巴耶夫當天會見到訪的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時表示,土耳其是哈薩克斯坦面向歐洲的門戶,在哈對外政策中佔有重要地位,哈不會放棄與土友好合作的政策。從哈獨立起,哈土兩國政府就積極推動雙方關係發展,兩國在交通、能源及其他領域實施了眾多合作項目。俄羅斯也是哈薩克斯坦的重要盟國和合作夥伴,俄土關係緊張讓哈方在如何發展與俄土兩國關係的問題上面臨難題。

  納扎爾巴耶夫還説,目前土耳其周邊緊張的地緣政治形勢不斷升溫,這給哈方帶來消極影響。

  納扎爾巴耶夫和達武特奧盧會見時主要討論了發展哈土兩國在交通、能源、旅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合作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01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