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4小時國際要聞TOP10:外交部:不讚成以單邊制裁處理朝核問題

2016年02月05日 21:48:21 來源: 新華網

    【要聞一】外交部:不讚成以單邊制裁處理朝核問題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5日表示,中方不讚成在國際事務中搞單邊制裁,希望各方相向而行處理朝核問題。陸慷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態。此前據報道,美國國會正討論通過立法對朝鮮進行制裁。

    【要聞二】潘基文呼吁敘和談重啟 敘戰事依然激烈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4日敦促敘利亞和談各方重回談判桌,不要通過更多的軍事行動解決問題。與此同時,敘利亞境內戰事依然激烈。

    【要聞三】巴西確診404例新生兒小頭症患者

    巴西衛生部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自寨卡病毒在巴西引發大規模疫情以來,巴西截至1月30日共報告4783例新生兒小頭症疑似病例,其中確診404例。

    【要聞四】六小齡童:孫悟空是世界的超級英雄

    猴年春節前夕,美國紐約的觀眾有幸在舞臺上目睹了六小齡童版齊天大聖的風採。只見他身披鎖子黃金甲,手持如意金箍棒,一句“俺老孫來也”,引得全場掌聲雷動。在“紐約新春群星演唱會”4日開始前,六小齡童接受了新華社記者的專訪,他表示“能夠在紐約這個國際大都市,再次以孫悟空的形象出現,我覺得非常有意義,既是向海內外的華僑華人拜年,也是向外國朋友傳播中國的西遊文化”。

    【要聞五】奧巴馬提議徵收石油稅支援綠色交通發展

    美國白宮4日説,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在下周提交國會的預算中提議徵收每桶石油10美元的石油稅,為美國發展綠色交通提供資金。不過,由于美國國會現在由不讚成加稅的共和黨人控制,奧巴馬這個提議實際上基本無望在國會通過,僅具有象徵意義。

    【要聞六】油價暴跌令美國兩大石油巨頭巨虧

    總部設在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市的康菲石油公司和西方石油公司4日分別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業績。受油價暴跌影響,美國兩大石油巨頭均出現巨額虧損。美國第三大石油公司康菲石油公司當天發布的財報顯示,去年第四季度,該公司凈虧損額高達35億美元,遠高于2014年同季度的虧損3900萬美元。2015年全年,康菲石油凈虧損44億美元,而2014年則盈利69億美元。

    【要聞七】聯合國工作組報告説英國和瑞典對阿桑奇的行動構成“隨意監禁”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隨意監禁問題工作組5日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認為,英國和瑞典當局對“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司法行動構成“隨意監禁”,呼吁兩國政府恢復阿桑奇的行動自由並賦予他獲得賠償的權利。

    【要聞八】俄高官稱安倍將在4至5月間訪俄並與普京會談

    據日本媒體報道,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普什科夫5日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4月下半月至5月上半月之間訪俄,並與總統普京會談。普什科夫在接受俄通社採訪時透露了這一消息。報道稱,普什科夫還表示,關于安倍訪俄的具體事宜正在進行協調。 

    【要聞九】巴解組織敦促國際社會促成國際和平會議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4日發表聲明,敦促國際社會確保國際和平會議召開,以結束以色列佔領,並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主持召開了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會議,主要討論了國際和平會議問題和巴內部和解問題,並在會後發表了聲明。

    【要聞十】日本櫻島火山噴發 煙塵高達2200米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櫻島5日晚發生火山噴發,大量岩漿涌出,噴出煙塵高達2200米,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受火山噴發影響,日本氣象廳提高櫻島火山警戒級別,禁止入山。

【糾錯】 [責任編輯: 薛筆犁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0128707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