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曼谷成亞太地區最受歡迎旅遊目的地

2016年01月27日 21:00:1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1月27日專電(記者馬玉潔)根據27日在新加坡發布的“萬事達卡亞太旅行目的地指數”,泰國首都曼谷是亞太地區最受國際遊客歡迎的旅遊目的地,其次是新加坡和日本首都東京。

  該排行榜調查了亞太地區22個國家和地區167個目的地去年通過航空港入境並至少停留一晚的國際遊客人數,到訪這些目的地的國際遊客佔亞太地區國際遊客總人次的九成以上。

  調查顯示,曼谷是亞太地區最受國際遊客歡迎的旅遊目的地,去年入境並停留至少一晚的國際遊客突破2000萬人次,其次是新加坡與東京,均接待國際遊客約1180萬人次。其他進入前20名的熱門旅遊目的地依次為吉隆坡、普吉島、首爾、香港、芭堤雅、巴厘島、大阪、臺北、上海、暹粒、北海道、孟買、清邁、千葉、北京、廣州和金邊。此外,泰國因有3個目的地上榜而成為最受歡迎的國家。

  據萬事達卡亞太區全球産品及解決方案總監馬修·德賴弗介紹,中國遊客是亞太地區遊客人數增長的主要來源。數據顯示,2009年至2015年間,亞太地區新增的國際遊客中有三分之一來自中國,人數是排名第二位的韓國的5倍以上。他認為,亞太地區的旅遊業仍將強勁增長,針對遊客進行數據分析,有助于業者和政府更好地制定符合旅遊業需求的政策。

  該排行榜同時調查了日均消費額最高的20個旅遊目的地,其中上海以日均消費額269美元排名第一,其次是北京、首爾、新加坡和香港。在國際遊客總消費額排行榜中,曼谷再次以152億美元榮登榜首。

  根據調查,影響遊客出行的因素包括富裕程度、簽證獲得難易度、基礎設施建設、是否安全以及宣傳力度等。此外,家庭成員人數也影響出行的次數和成本選擇。

  亞太地區旅遊業近年來蓬勃發展。世界旅遊理事會的報告顯示,2015年亞太地區旅遊業預計為GDP貢獻2.27萬億美元,創造1.54億個職位。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8111791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