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加拿大將取消對伊朗的制裁

2016年01月27日 16:53: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渥太華1月26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外長斯特凡·迪翁26日在接受議會質詢時確認,自由黨執政的現政府將取消上任保守黨政府實施的對伊朗制裁。

  在回答保守黨議員的提問時,迪翁説聯合國在伊核協議達成後曾呼吁各國取消當初為阻止伊朗發展核武器而實施的制裁措施。迪奧表示加拿大會“很快”取消制裁,但未披露具體時間。

  迪翁表示,取消制裁對加拿大有利,將允許像飛機制造企業龐巴迪這樣的加拿大公司進入伊朗競標。

  他説:“加拿大在伊朗缺席,對伊朗、對以色列、對地區戰略利益都沒有好處,我們將改變這個政策”。因此,加拿大計劃重開駐伊朗大使館。

  2012年,當時的加拿大保守黨政府突然關閉本國駐伊朗大使館,同時驅逐了伊朗駐加拿大大使。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8111791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