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超級碗”決賽大年初一舉行 17家中國媒體直播

2016年01月26日 17:37: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舊金山1月25日電 (記者 劉丹)美國職業橄欖球第50屆超級碗比賽將于美國時間2月7日晚,北京時間2月8日農歷大年初一早上舉行。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中國與讚助商百威公司24日在舊金山宣布簽訂戰略合作夥伴協議至2022年。

百威英博亞太區總裁鄧明瀟、NFL中國總經理楊瑞奇、NFL傳奇四分衛喬·蒙塔納及體育評論員黃健翔在舊金山金門大橋前出席儀式。

第50屆超級碗決賽球場是舊金山49人隊主場李維斯球場(Levi's Stadium),位于硅谷聖塔克拉拉市,可容納75000名觀眾。

鄧明瀟致辭説,“NFL是美國最受歡迎的體育運動,美式橄欖球也成為近年來中國發展最快的運動項目之一。百威多年來致力于將超級碗這樣全球頂級的體育盛事帶給中國消費者。”

伴隨著中國傳統的舞獅表演,曾在2013年去過中國的前舊金山49人隊傳奇四分衛喬·蒙塔納帶來了第50屆超級碗特別定制的黃金橄欖球,並向中國球迷恭賀新春。

效力49人隊14年的蒙塔納坐擁兩座NFL最有價值球員獎(MVP),他帶領球隊4次贏得超級碗,自己也3次成為超級碗最有價值球員,8次選入明星碗(全明星賽),5次入選NFL年度最佳陣容。

蒙塔納在NFL提供的橄欖球上簽下名字,鄧明瀟也將百威特別定制的限量鋁瓶送給蒙塔納和楊瑞奇,作為這次雙方戰略合作的特別禮物。

主辦單位提供的數據顯示,過去5年間,每年都有超過1200萬中國球迷收看超級碗比賽,今年中國將有超過17家媒體平臺全面直播超級碗比賽。(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671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