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潘基文譴責巴基斯坦一大學遭恐怖襲擊

2016年01月21日 05:51:3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聯合國1月20日電(記者倪紅梅 孔曉涵)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0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巴基斯坦西北部一所大學遭恐怖襲擊,呼吁迅速將襲擊者繩之以法。

    聲明説,潘基文譴責武裝分子當天對巴基斯坦賈爾瑟達地區帕夏汗大學發動恐怖襲擊。他對此類暴力行徑表示震驚,並向遇害者家人和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表示慰問。

    潘基文回顧説,一年多以前,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一所學校遭襲擊,造成150多人死亡。他重申,對學生、教師和學校的襲擊用任何理由都無法開脫罪責,必須堅定保護受教育權,學校和教育設施必須受到尊重,保證安全。

    據巴基斯坦媒體20日報道,該國西北部賈爾瑟達地區帕夏汗大學當天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50多人受傷。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稱實施了此次襲擊。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5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