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7國防長決定加強對“伊斯蘭國”目標的打擊

2016年01月21日 05:21: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黎1月20日電(記者鄭斌)法國、美國、澳大利亞、德國、意大利、英國和荷蘭7國國防部長20日在巴黎舉行會議,決定加快和加強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等地目標的打擊。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在會議結束後與法國國防部長勒德裏昂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與會部長就未來一年協同打擊“伊斯蘭國”、奪回“伊斯蘭國”控制的伊拉克摩蘇爾和敘利亞拉卡等關鍵城市的計劃達成廣泛一致,並就打擊“伊斯蘭國”在世界各地的分支以及保護本國公民安全也達成一致意見。

    卡特表示,國際聯盟需要更多的偵察手段、特種部隊,以及運輸與後勤手段。他表示希望海灣國家為此作出更多貢獻。他強調説,本地區國家應該而且能夠為打擊“伊斯蘭國”作出“關鍵性的貢獻”。

    勒德裏昂説,“伊斯蘭國”正在實施撤退,因為國際聯盟打擊了其資源和財力,目前應該共同努力實施一個軍事戰略。

    卡特和勒德裏昂還表示,俄羅斯戰機應停止轟炸正在與“伊斯蘭國”作戰的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應集中力量打擊“伊斯蘭國”目標。

    英國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當天在巴黎説,當前應該重點對“伊斯蘭國”佔據的敘利亞拉卡市施加壓力。

    法國巴黎去年11月13日發生多起恐怖襲擊,共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約350人受傷。“伊斯蘭國”宣稱制造了襲擊。隨後,法軍強化了針對“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目標的軍事打擊行動,並且加強與美國、俄羅斯等國在敘利亞等地區軍事行動的協調。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5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