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默多克之女欲重返電視業 或成父親競爭對手

2016年01月20日 06:36:53 來源: 新華社

  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之女伊麗莎白有意重返電視業,這次可能成為父親的競爭對手。

  英國《金融時報》18日報道,伊麗莎白已經接洽頂級電視制作人之一簡·費瑟斯通,討論投資後者的新公司,專營電視劇制作。

  費瑟斯通曾供職伊麗莎白創建的知名電視制作公司Shine,是熱播電視劇《軍情五處》和《小鎮疑雲》的制作人。

  2011年,Shine以4.15億英鎊(約合5.9億美元)出售,新東家則是默多克家族旗下的21世紀福克斯公司。21世紀福克斯公司由老默多克及其兒子詹姆斯和拉克倫掌管。

  2014年,詹姆斯促成Shine與恩德莫爾公司合並。合並完成後,伊麗莎白和費瑟斯通雙雙離職。與她們一道離職的還有首席執行官阿歷克斯·馬洪等多名高管。

  《金融時報》報道,伊麗莎白與費瑟斯通再度合作,意在打造高品質電視劇劇集。

  伊麗莎白現年47歲,為默多克與第二任妻子所生。離開Shine後,她過去數月重新引得媒體關注。

  伊麗莎白一年前合夥創立“自由家園”風險投資基金,投資媒體和技術行業。去年9月,她注冊“垂直”網絡公司,發展移動視頻業務。兩個月後,她成為奢侈鞋履品牌周仰傑非執行董事。

  伊麗莎白一直與新聞集團保持距離。她拒絕加入新聞集團董事會,因竊聽醜聞與默多克家族其他成員關係緊張。不過,他們之間的關係近期出現緩和跡象。她本月初在拉斯韋加斯與家人一起參加消費電子産品展,同行者包括福克斯公司和新聞集團其他重要高管。(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645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