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墨西哥頭號毒梟古斯曼再度落網

2016年01月09日 06:20:2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墨西哥城1月8日電(記者錢泳文)墨西哥總統培尼亞8日説,墨西哥頭號毒梟、錫那羅亞販毒集團頭目華金·古斯曼·洛埃拉當天再度落網。

    培尼亞當天在其個人推特賬號上發布消息説,“任務完成,我們抓住他了”,“華金·古斯曼·洛埃拉再度落網”。

    墨西哥總統培尼亞8日在其推特賬號上宣布大毒梟古斯曼再度落網。這是2014年2月22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拍攝的大毒梟古斯曼(右)的資料照片。 新華社發(帕斯攝)

    據當地媒體報道,當天淩晨,墨西哥海軍和聯邦警察在錫那羅亞州洛斯莫奇斯市多個區域內開展了一場聯合抓捕行動,將此前越獄的墨西哥頭號毒梟古斯曼再度抓獲。

    古斯曼控制著墨西哥勢力范圍最大的販毒集團“錫那羅亞集團”,掌握著墨西哥全國近一半的毒品交易。1993年6月,古斯曼在瓜地馬拉被捕,隨後被押解回墨西哥。2001年,古斯曼從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一所監獄越獄。2014年2月古斯曼在一次軍方行動中落網。2015年7月12日,古斯曼從墨西哥城附近的一所監獄再次越獄。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10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