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埃及一旅館遭襲至少2名外國遊客受傷

2016年01月09日 05:40:4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開羅1月8日電(記者馬岩)據埃及官方媒體《金字塔報》網站8日報道,埃及紅海海濱旅遊城市胡爾加達的一家旅館當天遭到3名極端分子襲擊,至少2名外國遊客受傷。

    報道援引埃及警方的消息説,襲擊發生在胡爾加達市中心一家主要接待外國遊客的旅館,極端分子使用了刀具等武器。警方隨後擊斃1名襲擊者,將另一人打成重傷,並正在繼續追捕第3名襲擊者。迄今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埃及衛生部發言人哈立德·穆賈希德表示,兩名瑞典遊客在襲擊中受傷並被送往醫院接受救治。但是,埃及警方在聲明中説共有3名遊客受傷,分別是兩名奧地利人和1名丹麥人。

    7日,埃及吉薩金字塔附近的一家旅店遭槍手襲擊,旅店門窗和附近一輛客車受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8日,效忠“伊斯蘭國”的極端組織“耶路撒冷支援者”通過社交網站宣稱制造這一事件,並稱襲擊針對猶太遊客。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10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