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費城襲警案槍手自稱效忠“伊斯蘭國”

2016年01月09日 05:32:1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1月8日電(記者周而捷)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警方8日説,7日晚涉嫌襲擊一名警察並造成這名警察受傷的槍手自稱效忠“伊斯蘭國”極端組織。

  費城警察局局長理查德·羅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説,今年30歲的嫌疑人愛德華·阿徹被抓獲後,向警方作出上述交代。

  費城警方消息説,7日晚,阿徹在費城街道上叫停一輛警車並向車內的警察傑西·哈特尼特開槍射擊,共開至少13槍。哈特尼特立即予以還擊,至少擊中阿徹3次。其後,阿徹在逃跑途中被警方抓獲,哈特尼特嚴重受傷,但經搶救後目前情況穩定。

  這是美國近期又一起因受極端思想影響而發生的襲擊事件。去年12月,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貝納迪諾市一所殘障康復中心發生槍擊事件,導致14人死亡、21人受傷。兩名嫌疑人被指因受到極端思想的煽動而發動襲擊。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771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