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德國內政部説科隆性侵案嫌疑人中包括難民

2016年01月09日 00:56: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柏林1月8日電(記者何夢舒)德國內政部8日説,德國警方已確定31名與科隆跨年夜搶劫、性侵案有關的嫌疑人,其中部分人是避難申請者。

  內政部一位發言人當天説,目前德國聯邦警察局已查明這31名嫌疑人的姓名,包括9名阿爾及利亞人、8名摩洛哥人、4名敘利亞人、5名伊朗人、2名德國人、1名伊拉克人、1名塞爾維亞人和1名美國人,其中18人是避難申請者。

  根據發言人的説法,這些嫌疑人被懷疑在新年除夕夜,在德國科隆市主火車站區域實施了“偷竊和傷害他人”的行為。

  連日來,科隆跨年夜搶劫、性侵案因不斷披露的線索,特別是作案嫌疑人的身份問題而不斷發酵。據德國《明鏡》周刊報道,警方近日在追查事發當晚被盜財物的過程中,發現個別被盜手機的定位資訊指向了“難民營及其附近區域”。案件與難民問題交織使事態呈復雜化趨勢。目前,警方和調查機構正在進一步調查案件真相和嫌疑人的確鑿身份資訊。

  迎接2016年的跨年夜當晚,德國西部城市科隆發生大規模搶劫和性侵案件,震驚德國。據報道,當晚約有1000名男性聚集在科隆主火車站站前的廣場上醉酒尋釁。其中一些人組成小組,專門對女性實施包圍、性侵和搶劫。科隆警方目前已接到約170起相關報案,大部分案件涉及性侵。此外,漢堡、杜塞爾多夫等德國城市的警方近日也接到類似報案。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771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