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法國12萬軍警保障耶誕節安全

2015年12月25日 10:45: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巴黎12月24日電(記者尚栩)法國內政部24日説,鑒于11月13日在巴黎發生的係列恐怖襲擊事件,在24日和25日兩天,將有約12萬名警察、憲兵和軍人參與耶誕節期間的安全保衛工作。

  法國國家警察總局將派遣4.8萬名警察和2萬名防暴警察在全法國范圍內參與耶誕節安保工作,而各省市警察機構也將派警力參與其中。與此同時,還將有3萬余名憲兵和1萬名現役軍人投入到耶誕節安保工作之中。

  節日期間,大量警察和憲兵被部署到教堂等重點場所,開展巡邏以及安全檢查工作。巴黎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碼頭、機場、火車站等場所一直被劃為重點區域,這些場所的安保級別也得到進一步提高。

  此外,人流相對密集的聖誕市場成為安全部隊的另一個盯防重點。據法國媒體報道,受到巴黎恐怖襲擊事件的影響,法國各地的聖誕市場無論開放時間還是吸引力都不及以往,但是各地並沒有因此放松警惕,始終執行著嚴格的安全檢查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57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