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土耳其總理揚言: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行動助長了IS

2015年12月23日 09:54:27 來源: 環球網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12月22日消息,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AhmedDavutoglu)指責俄羅斯在敘利亞境內轟炸溫和反對派和平民,並認為莫斯科的空襲行動助長了該地區“伊斯蘭國”勢力的發展。

  達武特奧盧向土耳其“正義與發展黨”黨員表示,“俄羅斯主要以溫和反對派和平民為轟炸目標,‘伊斯蘭國’已經變得更加強大而反對派失去了權力”。

  達武特奧盧表示,他指的是12月20日俄羅斯空軍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發動的攻擊,本次空襲造成了40人死亡。

  據悉,自俄羅斯蘇-24戰機事件之後,俄土關係開始惡化。土耳其方面認為俄羅斯侵犯其領空且土方已發出警告,俄羅斯方面予以否認。

  12月18日,聯合國安理會五常達成一致,通過了敘利亞和平路線圖,土耳其方面表示歡迎。但達武特奧盧認為,在“阿薩德的殘忍統治”之下敘利亞人民不可能受到保護。查希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559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