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媒:美國青少年越來越懶 每天只運動23分鐘

2015年12月16日 13:27: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美媒報道,美國科研人員通過GPS追蹤發現,青少年在學校裏缺乏身體運動,平均每天“動起來”的時間只有23分鐘。

  眾所周知青少年已經成為一個不愛運動的群體。目前一項新的研究表明學校也許會是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

  這項研究通過GPS定位技術追蹤青少年的日常活動。它發現孩子們每天在校裏“動起來”的時間平均只有23分鐘。這可憐的23分鐘還構成了青少年每天平均運動39.4分鐘一半以上的時間。

  堪薩斯城一家兒童醫院的助理教授Jordan A. Carlson認為:青少年已經成為比較不愛運動的群體。他和其他作者一起在兒科方面發表了這一新發現。一些測評顯示: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青少年每天運動能達到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推薦的60分鐘。

  研究員們發現青少年經常會在家和學校的附近或其他地方運動。他們希望從這些資訊上會找到一些方法,這些方法能最大程度地增多的運動機會和創造更易讓孩子們活動的環境。

  從2009年到2011年他們讓928名青少年參與這項研究。這些12至16歲的孩子們分別來自巴爾地摩的一個城市與郊區結合的區域。哥倫比亞行政區/馬利蘭和西雅圖。參與者被平均的分為女孩和男孩,低于三成的孩子是非白人。

  青少年需要全天攜帶加速器和在皮帶上戴上GPS跟蹤器。加速器可以測量運動量,而GPS會每30秒確定方位。早期的研究基于參與者自己報告,這種數據往往不太精確。Carison博士説相比于早期的研究使GPS有利于降低錯誤數據量並且更加精確。

  參與者至少要一個完整上學日和一個周末日都佩著這個皮帶。現在的分析包括了平均攜帶了七天的549名參與者。很多青少年的數據沒有被採用因為他們沒有按照指示去做或沒有提供所需的資訊,如他們學校方位。

  這些發現讓他們吃驚。Carlson博士説盡管青少年一天中42%的清醒時間呆在學校,而且他們一半的運動在學校完成。但他們的運動量比我們想像的要少得多,我們吃驚的是孩子們的運動時間只佔在校時間的4.8%。

  青少年更喜歡在學校附近或家周圍的社區運動——可一到了家他們則幾乎不動。在很多場合女孩都比男孩更不活躍。

  研究者們得出的結論是如果孩子們在校有更多的體力運動的機會,減少呆著在家裏的時間並且多在家和學校的附近呆會兒,他們會更加活躍。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536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