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南非總統:中國是維護世界和平發展的穩定力量

2015年12月04日 21:41: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約翰內斯堡12月4日電(記者董瑞豐)南非總統祖馬4日在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開幕式上表示,中國是維護世界和平發展的穩定力量,此次峰會將把中非合作關係推向更高水準。

  祖馬説,中國在非洲反抗殖民統治時期就是非洲的堅定夥伴。借助此次峰會,中非雙方再次表明建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意願,雙方將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祖馬高度評價中國對非洲經濟發展作出的貢獻。他表示,非洲《2063年議程》與中國提出的合作計劃高度銜接,在中國的幫助下,非洲有望提升區域間互聯互通水準,提高礦産資源開發利用附加值,改善基礎設施等。

  祖馬感謝中國在幫助非洲應對和平與安全領域面臨的挑戰方面所作的努力。他指出,軍事主義不可能從根本上解決恐怖主義,非洲要從社會發展入手,以非洲自己的方式去化解衝突矛盾。

  祖馬説,中國提出的一係列倡議與合作計劃,充分體現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體現了中國維護世界和平發展的努力,以及中國與非洲攜手並進的理念。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736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