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拉克空軍和國際聯盟空襲炸死24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2015年11月29日 04:17: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巴格達11月28日電(記者陳序)據當地安全部門消息,伊拉克空軍和國際聯盟戰機28日轟炸了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佔領的伊西部重鎮拉馬迪多個地區,炸死至少24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一名安巴爾省安全官員對新華社記者説,伊拉克空軍戰機當天在該省首府拉馬迪北部轟炸了一個“伊斯蘭國”武裝車隊,炸死至少15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炸毀4輛“伊斯蘭國”軍用車輛。

  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的戰機當天與伊地面裝甲部隊配合,對拉馬迪東郊的“伊斯蘭國”多個據點進行轟炸,炸死至少9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另有12名武裝分子被炸傷,兩個“伊斯蘭國”防禦據點被摧毀。

  伊拉克軍隊本月重新發起收復拉馬迪的大規模軍事行動,截至目前已收復拉馬迪周邊多個地區,正逐漸收攏對拉馬迪的包圍圈。

  去年6月,伊拉克爆發嚴重武裝衝突,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反政府武裝相繼奪取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伊拉克軍隊今年3月31日收復薩拉赫丁省首府提克裏特,但“伊斯蘭國”武裝分子5月17日佔領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此後雙方持續在薩拉赫丁省和安巴爾省展開激烈爭奪。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729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