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環境專家:巴黎氣候大會達成協議符合各方利益

2015年11月13日 20:18: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布魯塞爾11月12日電(記者王朝文)歐洲環境專家、歐洲議會議員約·萊嫩12日在布魯塞爾説,即將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如能達成協議,將符合世界各國的利益。

  約·萊嫩是在歐洲議會總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這番話的。他表示,環境和生態涉及每個人,氣候變化造成的危害會影響每個國家。因此,“我們對巴黎氣候變化大會的期待就是達成協議”,“達成一個具有法律效力的全球性協議,以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巨大挑戰”。

  約·萊嫩曾擔任德國薩爾州環境部長,1999年當選歐洲議員後一直致力于環保。

  約·萊嫩説,世界各國為應對氣候變化正採取許多措施,現在的問題是如何很好地落實這些措施。“例如技術交流,我們需要清潔能源技術,需要現代化的技術手段不僅服務于一個國家,而是盡快服務于全世界”。他認為,有些成功經驗可以相互學習和借鑒,例如可持續城市,“有些城市在管控能源消耗、交通係統和垃圾處理係統方面有很好的經驗。因此,我認為城鎮化和發展綠色城市是開展合作的機會,開發可再生能源是一個重要問題”,最終必須實現工業和社會的“去碳化”。

  目前,約·萊嫩擔任歐洲議會對華關係代表團主席。他對中國在環境方面所做的工作給予積極評價。他説,中國政府積極參與尋求措施以減少排放,並為此“幫助世界上貧窮的地區”。

  在談到中歐關係時,約·萊嫩説,中國和歐盟是戰略夥伴,中歐關係的發展既符合中歐利益,也有利于世界。他期盼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盡快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提出的投資計劃實現對接。“我認為融合中歐實力,共同進行基礎設施建設,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約·萊嫩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139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