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看到流星了?NASA:也可能是宇航員的糞便

2015年09月17日 06:58:4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英媒稱,斯科特·凱利和米哈伊爾·科爾尼延科在太空中度過一年的使命本周已經完成過半。為了慶祝這一裏程碑,美國航太局發布了一份資訊圖標,詳細描述了生活在微重力條件下對美國人凱利身體的影響。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9月15日報道稱,這包括他將看到的日出的次數、他將遭受到的輻射、以及他可能會産生180磅(約合82公斤)的糞便,這些排泄物會在大氣層中燃燒,看起來就像流星。

  報道稱,凱利和科爾尼延科一共將在國際空間站待342天。

  關于排泄物的事實必定會引起地球上的人們的興趣,蒙大拿州的科學家漢克·格林之前解釋了人們在國際空間站如何“如廁”。

  格林在YouTube網站上發布視頻解釋説,宇航員利用一個吸引係統完成上“大小號”的“任務”,一些排泄物在國際空間站被重新用于對于維持生命的至關重要的係統上。

  報道稱,在地球上,我們會使用直徑為12到28英寸(約合30到45釐米)的馬桶座椅,但是在太空中,宇航員想上“大號”的時候只能使用一個約為4英寸(約合10釐米)寬的開口。

  他們需要一些束縛裝置將自己固定在座位上,以確保在他們坐下如廁的時候不會有排泄物“跑”出來。

  格林在視頻中説:“馬桶本身就像一個真空吸塵器,利用不同的氣壓將固體排泄物吸走。”

  每一名宇航員都會得到一個小便漏鬥,連在一個軟管接頭上。當宇航員使用漏鬥的時候,風扇會將尿液吸到一個廢水罐中。

  報道稱,國際空間站上的馬桶並不便宜——價格約為1100萬鎊(約合1900萬美元),而整套設備的費用約為1.5億鎊(約合2.5億美元)。(編譯/張琳)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天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237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