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阿司匹林或能加強抗癌藥效

2015年09月06日 11:19:5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路透社倫敦9月3日電】小鼠實驗顯示,給癌症病人提供廉價的阿司匹林藥片或許能加強昂貴的抗腫瘤新藥的療效。

    免疫療法有望革新癌症護理,方法是提供更好、效力更持久的療法,並且副作用少于常規療法。但這些新藥的效果並不總是理想的。

    位于倫敦的弗朗西斯·克裏克研究所的科學家説,原因之一在于,癌症細胞往往會制造大量分子前列腺素E2(PGE2),這種物質會降低免疫係統對腫瘤細胞的正常攻擊能力。

    阿司匹林會阻止PGE2的産生。研究人員發現,將它加入一種叫做anti-PD-1的免疫療法中,能大大減緩小鼠腸癌和黑色素瘤的發展。

    已經有證據顯示,在小鼠中獲得的這些發現也適用于人類組織。但要證明這點還要做很多工作。

    這項研究更加強了阿司匹林作為“神奇藥物”的名聲。

【糾錯】 [責任編輯: 薛筆犁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0128199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