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樸槿惠在滬為"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展館更新啟用剪綵

2015年09月04日 15:07: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9月4日電(記者吳宇)4日上午,上海市中心靠近淮海路商業街的一條窄窄的弄堂四周,擠滿了圍觀的市民。韓國總統樸槿惠來到這裏,為“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展館更新啟用剪綵。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也是朝鮮半島光復70周年。在這一歷史時刻,位于上海的‘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經過修繕重新開放,具有重要意義。”樸槿惠在致詞中説。

  她強調:“這裏是韓中兩國互助與友好的象徵,韓中兩國將共用這裏的歷史意義和價值。”

  歷經歲月洗禮,誕生于上海傳統民居中的“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的石庫門外表已泛出深深的青黑色,但兩旁栽種的一簇簇綠籬青翠茂盛,顯示出蓬勃的生命力。

  樸槿惠感謝上海市多年來給予舊址的精心保護和管理。她認為,作為互助與友好的象徵,“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今後將吸引更多參觀者,激發年輕人的歷史責任感,成為活生生的歷史教材。

  樸槿惠向陪同的上海市市長楊雄表示,在韓中兩國遭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黑暗時期,上海見證了韓中兩國仁人志士互幫互助、抗擊外侮、追求獨立的歷史。期待未來上海繼續成為“先導”,在推進韓中兩國自由貿易協定深入發展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在“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展館留言冊上,樸槿惠題詞:“繼承先烈愛國精神,實現半島和平統一。”

  據“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管理處負責人介紹,早在1990年,舊址即被上海市列為區級文物保護單位。自1993年4月正式對外開放以來,舊址經歷了多次修繕和擴建,目前建築面積已達538平方米。最近一次更新歷時3個月,以更詳盡的內容突出展示了中韓兩國共同抗擊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史料,參觀環境也得以改善。

  對外開放22年來,“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累計接待觀眾390余萬人次,近年來的年觀眾人數一直保持在20萬人次左右。

  目前的舊址為大韓民國臨時政府1926年7月至1932年4月的辦公所在地。

  樸槿惠是在北京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後,于3日下午抵達上海的。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46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