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西班牙小鎮上演“西紅柿大戰” 成減壓利器

2015年08月28日 06:57:43 來源: 新華網

  西班牙東部小鎮布尼奧爾26日迎來一年一度的“西紅柿節”,包括各地遊客在內的兩萬多人在街頭盡情狂歡,以西紅柿為“武器”互相投擲,上演了一場“西紅柿大戰”。

  【紅色“武器”】

  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26日11時,“西紅柿節”正式開始。滿載西紅柿的7輛卡車來到布尼奧爾鎮狹小的街道,早已等候在街頭的狂歡者迫不及待地抓起這些“紅色武器”開始互相“攻擊”。

  許多參與者身著泳衣擠在街頭,彎腰撿起地上的西紅柿,趁他人不備來個突然襲擊。在短短一小時的活動中,175噸西紅柿被一搶而光,人們身上挂滿了紅色的西紅柿漿,街道也變成了“西紅柿的海洋”。

  一名西班牙女子告訴法新社記者:“之後的3個月我都不會吃西紅柿了,(這麼多西紅柿)讓我有些作嘔,不過沒關係。”

  為防止發生意外,組織者事先做了許多準備工作。他們要求參加者在投擲西紅柿之前先把它捏碎以免打傷他人,還建議人們穿舊衣服、戴護目鏡以防西紅柿汁傷到眼睛。

  “西紅柿大戰”結束後,參與者爭先恐後衝到組織者事先準備的公共淋浴設施前,清洗身上的西紅柿漿。隨後,消防車也進入小鎮,開始清潔街道。

  【釋壓“利器”】

  “西紅柿節”是布尼奧爾特有的節日,今年已是舉辦的第七十個年頭。按美聯社的説法,自1945年以來,這座小鎮每年都會上演“西紅柿大戰”,吸引眾多外國遊客紛至遝來。

  2002年,“西紅柿節”獲稱“遊客喜愛的國際性旅遊節”。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智利和美國也興起了類似的活動。

  自2013年起,參與布尼奧爾“西紅柿大戰”的非當地居民需要支付10歐元(約合11.5美元)購票。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各地遊客的熱情。

  今年的“西紅柿節”就吸引了來自英國、日本和美國等地的不少遊客。布尼奧爾市政廳估計,在參加活動的約2.2萬人中,西班牙本土參與者僅佔20%。

  市長拉斐爾·佩雷斯説,“西紅柿節”之所以如此成功,是因為它能夠讓參與者盡情釋放壓力。

  他告訴西班牙媒體:“有些國家的民眾可能很難(直接)表達自己的感受(來釋放壓力)。”(田穎)(新華社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17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