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東盟經濟部長會討論進一步推動共同體建設

2015年08月22日 13:05: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吉隆坡8月22日電(記者林昊 趙博超)第47屆東盟經濟部長係列會議22日在吉隆坡開幕。會議將討論東盟經濟共同體建設的進展情況,以及東盟經濟共同體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後的經濟願景及相關方案。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和工業部長穆斯塔法·穆罕默德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盡管近期國際經濟形勢變化帶來諸多挑戰,東盟將繼續推動經濟一體化進程,以縮小東盟國家之間的發展差距、加強與對話夥伴互動。

  他表示,東盟經濟共同體于年底建成對東盟而言將是一個重要裏程碑,也將是一個新起點。

  本屆東盟經濟部長係列會議為期4天,其中包括中國-東盟(10+1)經貿部長會議、東盟與中日韓(10+3)經貿部長會議、東亞峰會經貿部長會議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部長會議等。

  東盟成立于1967年,成員國包括印度尼西亞、泰國、新加坡、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越南、寮國、柬埔寨和緬甸。東盟計劃于今年年底前建成以東盟安全共同體、東盟經濟共同體和東盟社會文化共同體三大支柱為基礎的東盟共同體。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633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