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希拉裏公布身體狀況和財産:我身體好著呢!

2015年08月02日 06:55:52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19283

  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的醫生7月31日確認,現年67歲的希拉裏身體狀況良好,適合當總統。同一天,希拉裏的競選團隊公布希拉裏與比爾·克林頓的納稅記錄,夫婦倆十分富裕。

  “身體不行”是政治對手經常攻擊希拉裏當不了總統的理由。不過,希拉裏的醫生莉薩·巴達克確認,這名前“第一夫人”生活方式健康,已經完全從2012年的腦震蕩中康復。“她身體狀況非常好,適合出任美國總統一職”。

  希拉裏2012年12月因胃部病毒感染脫水暈倒,撞到頭部導致腦震蕩。醫生當時發現希拉裏的腦部有血塊,有“看到重影”的症狀。

  巴達克説:“希拉裏的腦震蕩症狀,包括‘看東西有重影’,在兩個月內就治好了。”而2013年的檢測顯示“腦震蕩給希拉裏身體造成的所有負面影響都消失了”。此外,癌症檢查也顯示一切正常。

  【非常富裕】

  希拉裏競選團隊7月31日公布克林頓夫婦自2007年到2014年的納稅記錄。據此估計,兩人在過去8年收入接近1.4億美元,而其中需要納稅的收入約為1.11億美元。

  路透社援引納稅記錄報道,希拉裏夫婦2013年僅演講一項就收入2285萬美元,其中希拉裏的演講賺了968萬美元。

  希拉裏説自己在此期間繳納聯邦稅款4390萬美元,並把1500萬美元用于慈善事業。她在一份隨納稅記錄公布的聲明中表示,他們夫妻兩人去年繳納的聯邦稅率為35.7%,如果再算上地方稅,則繳稅比例達到45.8%。

  希拉裏的主要競選對手之一、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傑布·布希6月30日公布了自己33年來的納稅記錄。法新社估算,布希自2007年卸任佛羅裏達州州長至今,共收入2900萬美元。

  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的一個議題就是如何改善收入不平等的現象。希拉裏7月13日表示,應當建立一個不斷增長、公平的經濟體係,真正提高普通美國人的收入,具體措施包括提高最低時薪、保障加班工資、增加富人納稅、鼓勵企業與普通員工分享利潤、降低醫療保險費用。

  只是,按照路透社的説法,克林頓夫婦的巨大財富也成了選民們熱議的話題。

  希拉裏競選團隊説,此次公布納稅記錄是為了公開透明。此前,“郵件門”使希拉裏的個人信譽遭受打擊。昆尼皮亞克大學7月下旬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57%的美國民眾認為,希拉裏不誠實、不可信。

  希拉裏已決定參加美國國會眾議院負責調查2012年美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遭恐怖襲擊事件的特別委員會定于10月下旬舉行的公開聽證會,這一委員會7月29日説,屆時將就班加西恐襲事件、希拉裏使用私人電子郵箱處理公務等問題向她提出質詢。(楊舟)(新華社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082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