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50年全球人口將近100億 印度7年內超中國

2015年07月31日 06:55:06 來源: 新華網

  聯合國29日發布的一份最新報告預計,全球人口2030年預計達到85億,2050年達97億,2100年則增至112億。

  報告説,預計今後7年內印度人口將超過中國,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

  【印度第一】

  這份由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撰寫的《世界人口展望:2015年修訂版》報告説,2015年全球總人口約為73億。中國和印度仍然是人口最多的兩個國家,二者的人口均超過10億,分別約佔全球人口的19%和18%。美國人口居全球第三。

  但是,到2022年,印度的人口預計將超過中國。

  報告顯示,現階段,全球人口最多的10個國家中,一個在非洲,即尼日利亞;5個在亞洲,包括孟加拉國、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和巴基斯坦;兩個在拉丁美洲,為巴西和墨西哥;一個在北美,即美國;還有一個歐洲國家俄羅斯。

  “當然,尼日利亞人口目前居全球第七,但增長最迅速,”報告説。到2050年,尼日利亞的人口將超過美國,躍居全球第三。

  【非洲猛增】

  報告説,在2015年至2050年期間,全球一半的人口增長預計集中在9個國家,即印度、尼日利亞、巴基斯坦、剛果(金)、埃塞俄比亞、坦桑尼亞、美國、印度尼西亞和烏幹達。

  其中,非洲的人口漲幅最快,預計約佔今後35年全球人口增長的一半以上。

  報告預計,到2050年,非洲28個國家的人口將增加一倍以上;到2100年,10個非洲國家的人口至少增長5倍,它們是安哥拉、布隆迪、剛果(金)、馬拉維、馬利、尼日爾、索馬利、烏幹達、坦桑尼亞和讚比亞。

  “預計全球人口增長的多數可歸因于少量、主要是非洲的高生育率國家以及原本的一些人口大國,”報告説。

  聯合國經社事務部人口司司長約翰·威爾莫思認為,人口增長集中在非洲某些最貧困的國家可能帶來問題,“使得消除貧困和不平等、消除饑餓和營養不良以及擴大教育和醫療體係變得更加困難”。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76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