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遵義四中成為“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新成員

2015年06月02日 11:05:46 來源: 新華網國際頻道

    新華網遵義6月1日電(記者 雷東瑞 田欣佳)今天是“六一”兒童節,遵義市第四中學的孩子們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該校正式成為“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的新成員。

       6日1日,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為遵義市第四中學“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圖為授牌儀式現場。  記者 雷東瑞 攝

    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向遵義四中授“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會長糜振玉中將、秘書長俞源少將、副秘書長趙天民少將、貴州省政協副主席陳敏、遵義市政協主席陳淩華、副市長李蓮娜和中國教育學會及學校師生代表千余人出席授牌儀式。

         6日1日,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為遵義市第四中學“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圖為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向遵義四中校長張志奎授“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記者 雷東瑞 攝

    受巴忠倓會長委託,糜振玉將軍代表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向遵義四中成為“國家安全示范教育基地”表示熱烈祝賀。他説,國家安全教育“從娃娃抓起”,從小時候就開始培養他們的國家安全意識。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要從各省、市、自治區,選擇一些重點中學作為“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以此推動全國中學的國家安全教育。現在包括遵義四中在內,已在北京、江蘇、四川、江西、陜西等9所中學建立“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他希望遵義四中在授牌儀式後,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在貴州全省乃至全國中起到示范作用。

    陳淩華在致辭中代表遵義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授牌儀式的領導、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她説,遵義四中擁有百年歷史、底蘊深厚,一直走在貴州教育的前列。今天,遵義四中成為貴州第一個“中學國家安全教育基地”,希望學校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更加主動有為,堅持以愛國主義教育作為主線,將愛國主義教育貫穿于國家安全教育行動中,使學校真正成為國家安全教育主陣地,為全省實施國家安全教育作出示范,提供借鑒。

    遵義四中校長張志奎説,今年恰逢遵義會議召開八十周年和學校建校一百周年,學校一定發揚革命傳統,高度重視國家安全教育,切實將國家安全教育滲透到日常教學、學生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社會實踐活動中,拓寬育人的渠道,提升育人的內涵,為培養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培養愛黨、愛國、愛人民的中國公民而不懈努力。

    授牌儀式後,李金華、糜振玉等一行興致勃勃地參觀了遵義四中的校園文化建設。 “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是由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主導建立,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是由國家民政部正式批準成立,從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的全國性學術研究機構。遵義四中由遵義籍愛國教育家朱季瑜先生于1915年創立,是我國在上世紀初的新文化運動中成長起來的一批新式學堂的繼承者之一,是貴州省首批重點中學。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7869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