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日本內閣大臣山谷參拜靖國神社

2015年04月23日 10:55:2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東京4月23日電(記者劉秀玲)日本國家公共安全委員會委員長山谷惠裏子23日上午參拜了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並私費獻上“玉串料”(祭祀費)。她是今年春季大祭中首位參拜的日本內閣大臣。

  在去年10月的秋季大祭中,山谷也進行了參拜。

  日本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會委員長高木義明批評山谷作為閣僚,在大家為改善日中關係努力之時參拜靖國神社是不合適的。共同社也評論説,山谷參拜是否會影響日中關係改善引人關注。

  4月21日至23日是靖國神社例行春季大祭。安倍晉三21日以“內閣總理大臣”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了名為“真榊”的祭品,隨後100多名國會議員22日參拜了靖國神社。中國和韓國政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譴責。

  日本中國友好協會22日抗議安倍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抗議書説,靖國神社作為戰時驅使國民參與侵略戰爭的精神支柱,至今依然是全面美化侵略戰爭的設施,日本中國友好協會對首相供奉祭品的常態化表示強烈抗議。

  抗議書還説,安倍此次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的行為再次向世人展示了,安倍美化侵略戰爭、堅持“大東亞戰爭聖戰論”的立場。

[責任編輯: 陳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06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