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馬來西亞總理期望人民幣助推東盟經貿投資

2015年04月14日 23:20: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吉隆坡4月14日電(記者林昊 胡光耀)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拉扎克14日表示,作為一種穩定和得到國際公認的貨幣,人民幣能夠進一步促進東盟地區的貿易與投資。

  納吉布當天在中國銀行作為馬來西亞人民幣清算行的啟動儀式上説,人民幣作為一種全球主要貿易結算貨幣的地位正日益得到國際認可,人民幣清算行的設立將進一步推動馬中兩國的雙邊關係。

  納吉布説,東盟是中國主要的貿易夥伴之一,在東盟實現2015年建成經濟共同體的目標後,人民幣在促進東盟地區的貿易和投資方面將發揮重要作用。馬來西亞期望成為主要的人民幣離岸清算中心之一,促進東盟地區內的人民幣直接貿易結算,降低交易成本,使中國和東盟受益。

  馬來西亞是2015年東盟輪值主席國。納吉布表示,東盟國家總人口超過6億,有潛力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一體化地區和市場之一。

  納吉布同時表示,馬來西亞支援中國通過倡導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和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等舉措推動實現區域經濟的包容性增長。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4969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