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糜振玉中將在西安高新一中開講國家安全第一課

2015年03月23日 11:08:34 來源: 新華網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會長、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糜振玉中將,為“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西安高新一中授課。

    2015年3月14日下午,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會長、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糜振玉中將為 “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西安高新第一中學授課。

    這場講座是繼2014年12月9日,西安高新一中被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授予 “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後,首個國家安全教育講座。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會長、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糜振玉中將,為“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西安高新一中授課。

    在授課中,糜振玉中將以“國家安全概述”為題,從國際到國內、從歷史到現實,全面深刻的剖析了四個方面的問題。一是國家安全的概念和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二是國家安全形勢及成立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必要性和緊迫性;三是國家安全體係、總體國家安全觀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安全道路;四是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主要職責和工作原則。

    按照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與西安高新一中的商定,初步計劃安排9次課程:國家安全概述、傳統安全、政治與文化安全 、經濟與資源安全 、科技與信息安全、社會安全、生態安全、核安全和時代使命與擔當。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7610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