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財經新聞 > 正文

印尼駐華大使蘇更:中國經濟“新常態”將給世界經濟帶來更多機遇

2015年03月17日 12:58:47 來源: 新華國際

3月13日,印尼駐華大使蘇更接受本網獨家訪談。新華網記者 朱鵬攝

    新華網:您就任印尼駐華大使一年多,您感受最深的是什麼?能否與我們分享一下您在中國的難忘經歷?

    蘇更:在過去的十年裏,中國的發展可謂日新月異,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發展可以與之媲美,這是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我來中國後給我印象很深的還有中國對歷史文化的保護和傳承。我去過中國的很多城市,現代化發展程度非常高,但同時那些城市都非常重視對歷史遺跡的保護,比如西安,這樣一座現代化的大城市中,秦始皇兵馬俑的完好保存令人驚嘆;再如成都,在非常現代化的建築中依然保留著很多遺跡和遺址。這些都使我感慨良多,因為如此一來,年輕人既能感受現代化的氣息,同樣也能領略祖先留下來的歷史文化。我13年前首次來到中國,當時就被這一點深深震撼到了,至今難以忘懷,我認為中國對歷史遺跡的保存和尊重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十多年間,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發展速度驚人,但同時依舊懷著對歷史的崇敬之情,妥善地保護和保存好歷史遺跡。

    新華網:一説到印尼,很多人都會想到巴厘島,還有很多印尼的美麗風光,旅遊已成為印尼向世界的名片。對很多向往印尼旅遊的中國遊客,有沒有什麼簽證方面的便利政策和措施?

    蘇更:目前就中國遊客赴印度尼西亞旅遊免簽一事,我們正在和中國進行積極的商談。在爭取免簽政策的同時,印尼政府也做了大量的努力,讓中國遊客去印尼的簽證更加便利,比如印尼政府對中國遊客實行落地簽政策。如果中國的朋友想到印尼旅遊,在中國國內沒有申請到簽證的話,不用發愁,只要您來到印尼的任何一個機場,我們都將為您辦理落地簽證,所以這是非常方便的。

    印尼政府正在努力採取各種便利措施,以吸引更多中國朋友赴印尼旅遊。我們承諾要讓印尼變成中國遊客的“第二個家鄉”。有了這樣的政策和決心,我相信,印尼今年一定能達成吸引200萬中國遊客的目標(完)。

 

總策劃:田舒斌 策劃:劉加文 終審:常燁 主持人:張藝

編輯:張藝、薛筆犁

   上一頁 1 2 3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588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