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 係列講座第五講《網絡與信息安全》

2014年12月31日 10:35:22 來源: 新華網

    2014年12月30日,江蘇如東中學、栟茶中學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舉行第五講《網絡與信息安全》報告會。

    2014年12月30日下午,江蘇如東中學、栟茶中學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舉行第五講《網絡與信息安全》報告會。報告會由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博士後秦宜學主講。

    秦局長從資訊網絡的發展、信息安全的歷史沿革、正確認識網絡信息安全的本質規律等多個維度,介紹了網絡攻防對抗的基本原理、方法、特點及發展趨勢,指出了網絡信息安全的相對性、復雜性、艱巨性、全局性等特點以及網絡信息安全問題研究的創新性需要,強調了全面推進信息技術自主可控、保衛國家網絡與信息安全,對于實現“中國夢”,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報告氣勢恢宏,語言詼諧幽默,現場互動熱烈,贏得全場陣陣掌聲。

    王繼兵校長,高一年級全體學生、班主任老師參加了本次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7413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