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糜振玉將軍為邛崍一中 “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課

2014年12月15日 17:35:44 來源: 新華國際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會長、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糜振玉將軍,2014年10月22日上午,蒞臨我校,為我校“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課。邛崍市教育局副局長周三琴、邛崍一中校長魏忠、副校長李奇等迎接。 我校師生聆聽講座。魏校長致歡迎詞。

    在授課中,糜振玉將軍深刻闡述了新時期國家安全及開展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全面分析當前我國安全形勢,從歷史與現實,從國內到國際,從軍事、政治到經濟、文化、網絡、資源等各個方面。詳細介紹了國家安全體係、整體國家安全觀、中國特色國家安全道路及國家安全委員會等內容,提出傳統與非傳統安全、國土與國民安全、外部與內部安全、自身與共同安全以及發展問題與安全問題相結合的總體安全觀,闡述了“以人民安全為宗旨,以政治安全為根本,以經濟安全為基礎,以軍事、文化、社會安全為保障,以促進國際安全為依托的一條中國特色國家安全道路”。

    糜振玉將軍還具體介紹了當前外部勢力在軍事上構築對華戰略包圍圈,在政治上阻礙大陸與臺灣統一,在經濟上幹擾中國經濟秩序,在意識形態領域,增大“西化”中國的力度,在東海和南海挑起事端,嚴重威脅我海上主權和安全,在網絡上對中國發動網絡攻擊,嚴重威脅中國網絡安全等動向。

    糜振玉將軍認為,在內部,國家安全形勢突出的是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問題。近些年來,“東突獨”分裂勢力的暴力恐怖活動,嚴重影響了我國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一些受境外敵對勢力支援的人和社會組織,不斷變換手法,傳播謠言、謊言,擾亂人心。這些都給我們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增加了難度。

    糜振玉將軍希望邛崍一中以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建設為契機,進一步創新方式、拓展渠道,扎實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工作,打造特色教育品牌,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7306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