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城鎮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2025年完成搬遷改造
2017-12-15 14:35:3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15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在京聯合召開電視電話會,對《國務院辦公廳關于推進城鎮人口密集區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搬遷改造的指導意見》進行解讀和宣貫,部署下一步工作。

  據了解,危化品企業需要搬遷的主要原因是城鎮化快速發展而導致安全、衛生防護距離不足,是企業的外部原因,搬遷改造是為了更好地推動工業化和城鎮化協調發展。

  《指導意見》明確提出了危化品企業搬遷改造目標:到2025年,城鎮人口密集區現有不符合安全和衛生防護距離要求的危化品企業就地改造達標或搬遷進入規范化工園區或關閉退出,企業安全和環境風險大幅降低。其中:中小型企業和存在重大風險隱患的大型企業2018年前全部啟動搬遷改造,2020年底前完成;其他大型企業和特大型企業2020年前全部啟動搬遷改造,2025年底前完成。

  工業和信息化部、安全監管總局已先後組織開展3次摸底調查,截至2016年底,共收到各地上報的需要搬遷改造的項目957個,總投資7540億元人民幣。

  《指導意見》提出六項重點任務,一是組織開展摸底評估;二是編制搬遷改造實施方案;三是組織實施搬遷改造;四是強化搬遷改造安全環保管理;五是妥善化解各類風險問題;六是促進産業轉型升級等。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利華説,加快危化品企業搬遷改造工作是黨中央、國務院做出的重要戰略決策部署,要充分認識推進城鎮人口密集區危險化學品企業搬遷改造的重大意義,全力做好各項工作。(記者 劉育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117193